人间几何

固关我需三思而后行
记得看置顶

「欧洲cp」水中月

*半现实向。

*别上升真人!!

*这对我真的磕到了。

*激情短打


1.


周震南第一次见到欧阳娜娜是在创造营。


与世隔绝那么久,营里的兄弟们一听到有学姐来助力都兴奋了起来。那几天周震南走到哪都能听到他们在讨论学姐会是谁、会是什么样子亦或者是什么类型。


周震南对此并不热忱。


就像高嘉朗所说,周震南一点不像一个孩子,他有着极其成熟的思想。


2.


第三天的时候,他们改编完了歌曲,准备看视频排舞。


临到末尾,视频里中间的那个女生拉着大提琴,张远插了一句:“那儿还有一个是娜娜吗?”


他这么一说,其他人既惊讶又有种意料之中的感觉。也像赵磊说的,国内的拉大提琴的女艺人只有欧阳娜娜。


周震南得知了这个消息后,就有点别扭了。他知道欧阳娜娜,很早以前就知道她。


欧阳娜娜的性格很合周震南的胃口。


他不免有些期待,也下意识的想展现更好的自己给她。


于是他在去找师姐的那一天,特地好好收拾了自己。


3.


他们按照选管的指引到了“师姐所在处”,结果没见到师姐,反而看到了一个盒子,盒子里面是向日葵和一张卡片。


张远念完卡片内容,他们都问:“猜到了呢?”,周震南也跟着问了句,他想了想又问:“她还躲起来了是吗?”有点宠又有点无奈。


在去往食堂的路上,可能因为都猜了师姐的身份,他们都很轻松的嬉笑着。周震南反而有些紧张,他随着大家一起玩闹,忍不住想她会藏在哪里。


越临近食堂他越紧张,忍不住落后了两步:“等一下等一下……”


却又被“命运之手”无情的推向前:“周震南探路。”


周震南只好无奈的往前走,刚走到一半,他就下意识的叫道:“肯定在厨房!厨房那么干净!”


结果并没有,他收获到的只有一份蛋炒饭和一个提示卡。


他们又去下一个地点,这次是找到了一本书,他们看到书的第一眼就知道是欧阳娜娜无疑了。


周震南忍不住张嘴唱了段,被张远取笑:“你今天格外的亢奋啊。”


像是小秘密被发现,周震南哼笑着反驳,又怕她等的太急,忍不住催队友:“快走啦,天台太阳大。”


最后去了天台,他们开玩笑的敲打着琴盒让欧阳娜娜快出来。只有周震南在扫描四周,寻找她的藏身之处。


“我看到了!”看到欧阳娜娜的第一眼,周震南心跳下意识的开始加速。可能是因为那天的阳光太温柔,又可能是因为那天她的笑容太甜美亦或者是酒窝太过醉人……


他就那么心动了,毫无预兆地。


欧阳娜娜走过来跟他们打招呼,周震南下意识的往后缩。


当原本离你太过遥远的人忽然一下走近,你就会被她的光芒刺到。


少女太过耀眼,也太过遥远。


周震南不敢触碰,生怕惊动了笑意盈盈的她。


“你们怎么一点都不惊喜啊!”张远又拉正在往后缩的周震南:“你过来!”


周震南无法,只好上前鞠躬:“你好你好……”但还是下意识后退。


张远打算介绍周震南,周震南瞄了眼欧阳娜娜,忍不住心生尴尬:“不不不……”


他第一次感到不自信。


后来周震南看了节目,也看到高嘉朗吐槽他的那一段,即使他很想摁死高嘉朗让他闭麦也不得不承认他“解说”的完全正确。


4.


联排的时候,周震南还是不敢看欧阳娜娜。


即使他们排练过很多次,周震南还是有一种她离自己很远,又或者说,她就应该离自己很远。


所以他被胡彦斌老师批评了。


“南南第一次被批评啊。”高嘉朗调笑道。


周震南捂着脸回了训练室,对着摄像头,他第一次将自己热烈又赤诚的爱恋展现出来:“我败了。”


一遇见她,我什么都忘了。


我没了所有的技巧,感受到的只有自己的心跳。


5.


那天的公演舞台很顺利,他们与第一组并列第一。


周震南也确实很满意,他终于克服了不敢看她的心理。


“南南,你是不是小鹿乱撞了?啊?你实话实说。”高嘉朗拍了拍他的肩膀,很认真的问。


“……你说什么啊,怎么可能。”周震南习惯性的撒了谎。


怎么可能。


我的小鹿在见她的第一面就撞死了。


6.


选礼物的环节,周震南下意识的选了那个最大的。


他的心告诉自己,就是那个。


果不其然。


她送的礼物真的很贴心,最让周震南开心的是上面的小兔子和签名。


他说了句决赛会用。


其实在场的都知道他只是说说而已,如果用了,他的情意就真的藏不住了。


7.


跟欧阳娜娜告别是很私底下的告别了。


他的兄弟们都想给他一个安静的氛围,于是把摄像老师都拐走了。


“怎么啦?”欧阳娜娜看着他。


“娜娜,”他没有再叫姐姐,“我们还可以继续联系吗?”


“可以啊。”少女的眼睛一片纯净,直直的看他:“我们是朋友诶。”


周震南笑了:“等我出营,我一定加你。”


他听到她说:“好啊,我等你成团出营。”


周震南说:“好。”


欧阳娜娜走了,给周震南留下的只有那把尤克里里和联系方式。


8.


少年一瞬心动就永远心动。


他做到了他对欧阳娜娜所承诺的。


那天他刚拿到手机就迫不及待的加了他熟记于心的微信号。


好友申请通过的很快,他还没想好怎么说,对面就发来了消息:


「恭喜你啊,取得了這麽好的成績。」


「你知道我是谁?」


「除了南南還會有誰啊」


周震南握着手机笑了。


「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更加有野心,让我想要变得更好。


「為什麼這麽說,是你自己努力得來的啦。」


周震南想说些什么,夏之光忽然走过来拍了他一下:“南南,我们终于走到这一步了。”


他握着手机的手瞬间僵硬,一腔的热血和满足忽然被浇灭。


他在干什么?


夏之光察觉到了他的僵硬,“怎么了?”


周震南把手机放进裤兜里,“没什么。”


是他奢求的太多了。


在其位,谋其职。


水中月是摘不下来的,他这只猴子也该停止这场闹剧了。


END.

评论(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