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几何

固关我需三思而后行
记得看置顶

「傅晴」晴空

拾贰.


上辈子尔晴为了让富察夫人认同、赞扬她,下了不少功夫,也摸清出了富察夫人的脾性。如今再让富察夫人对尔晴刮目相看已是手到擒来的事了。


不过几日,富察夫人便对尔晴疼爱的紧,直呼怎么会有尔晴这样懂事的孩子,恨不得尔晴明天就嫁到富察府里去。


富察傅恒对这样的情形也乐见其成,不像上一次那么排斥,二人之间的关系也在尔晴有意为之的情况下逐渐缓和不少,至少已经成为好友了。


府内的奴才对尔晴也很是尊敬,已然把尔晴当作少奶奶看了。


但是……这府中始终有人贼心不死。


例如上辈子已被尔晴教训过的青莲。


这辈子虽然没了魏璎珞的巨大影响,富察傅恒也没有多注意到青莲一眼,但尔晴看到青莲便哪儿哪儿不舒服,只是自己还不是富察府的少夫人,也不好无缘无故的责罚了人家去。


不过机会很快就来了。


富察夫人可能没有什么别的提高感情的办法了,只会让尔晴送茶点给富察傅恒这一招,于是送茶点已然成了尔晴的活计。


那日,尔晴依着富察夫人说的话,给富察傅恒送去茶点,还未进门,便听到里面人儿诉衷肠的话。


“少爷,青莲、青莲有话想对您说。”少女的嗓音还带着几分稚嫩,可能是紧张,有些磕磕巴巴。


“有话便直说。”


“少爷……青莲、青莲心悦您,希望少爷收了青莲!那怕没有名分也可以!”说到情深处,青莲已然带了几分哭腔。


但富察傅恒似乎毫不为所动,“青莲,这种话以后不要再说了。”


“少爷,青莲是真心的!青莲很早之前便已心悦少爷了,青莲不求名分,只求长久的陪伴在少爷身边……青莲知道尔晴姑娘会是少爷的妻子。青莲不敢奢求什么,青莲、青莲只求少爷留青莲在身边……”话至尾声已然泣不成声。


富察傅恒良久没有说话,许久才低叹一声,“你出去吧。”


“少爷……”青莲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富察傅恒打断:“出去。”


青莲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出来,一开门便见到尔晴若有所思的看着她,一时间尴尬至极,青莲也顾不上擦眼泪,行了一礼便急忙跑开了。


尔晴见她仓皇离开的背影只觉得好笑,现在觉得丢人了,之前说出那等话也不嫌害臊。


想起青莲说的话,尔晴忍不住恍惚,青莲此时应该不会对富察傅恒表露心迹才对,怎么她重活一遭,什么都变了。


“尔晴?”尔晴在外面站了好一会儿,富察傅恒后知后觉的发现了她,“怎么不进来?”


尔晴回过神,戏谑的笑了笑:“富察少爷的婢女在表露心迹,尔晴哪敢打扰啊。”


富察傅恒接过她手上捧的茶点,没理她的调侃,“以后别给我送这些了,让奴才做就行。”


尔晴顿了顿,“怎么,要让青莲给你送啊?”


富察傅恒愣了愣,笑道:“怎么说到她的身上去了,我已经决定把她调到别处去了。而且我只是怕你太操劳,这些小事大可让奴才去做。”


尔晴笑,“我已经不在宫中,不用侍候娘娘了。除了这些,我也没什么事可做。”


富察傅恒一时间有些失语,少顷才道:“对不起。”


尔晴也一愣,富察傅恒总是因着定亲的事觉得他欠了尔晴的,因此他虽然尽力缓和与尔晴的关系,也尽力的将自己代入尔晴未婚夫的身份去体贴、关照尔晴,但二人之间始终有些隔阂。


“没关系,你别多想。”尔晴笑了笑,“富察侍卫,我现在觉得嫁给你也没有我之前想的那么糟糕。”
她不想叫他少爷,所以一直称他为富察侍卫。


富察傅恒愣了愣,也笑了。


或许,姐姐说得对。


娶你,也没当初想的那么糟糕。

评论(26)

热度(37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