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几何

固关我需三思而后行
记得看置顶

「燕淳」骨毒

柒.

元淳走了没多远,便被暗卫拦下了。


他跪在元淳的面前,声音低哑:“夫人,请随我回去罢。”


元淳不语。


那人又道:“别让属下为难。”


元淳顿了顿,又察觉到周围若有若无的视线,无奈的叹了口气:“走罢。”


燕洵站在马车外等元淳,见元淳过来,极其自然道:“天色已晚,回宫吧。”


元淳惊叹于他脸皮之厚,明明不久前二人刚不欢而散,他却仍能做出情深不寿的样子来。元淳点了点头,顺着他递过来的手,上了马车。


燕洵紧跟着上去,元淳微闭着眼,有些疲惫,不欲与他交流。


燕洵也不说话,静静地看着她,感叹当初跟在自己身后的那个天真烂漫的少女终究是长大了。


燕洵也说不清自己对元淳究竟是什么感情,爱情么?他只爱过楚乔,而且并不纯粹也不深刻。不然,他也不会放楚乔离开。


或者是亲情?这个念头出来他自己都想笑,他杀了她的父皇和子民,说亲情太过虚假,而且他并不想与魏帝扯上一丝关系。


……不管是什么感情,元淳终究是他剩下的记忆中的唯一一位与他有着尚且美好回忆的故人。


他得好好对她,留住她。


回了宫后,他们二人并未交谈,心照不宣的各自打道回府。


元淳躺在榻上,辗转反侧,不得入眠。


她搞不清楚自己目前的处境了,她一开始以为燕洵是喜欢她的,所以才会把她留下。可经过今日,她才恍然,燕洵根本不喜欢她,他之所以把她留下是因为……是因为什么呢?虽然燕洵当质子的时候,与她有过一段两小无猜、单纯美好的时光,但若她是燕洵,现在想想应该恶心的要命吧。


……总之燕洵为什么把她留下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是,燕洵现在不喜欢她,她的计划也要全泡汤了。


元淳捏紧衣袖,脸埋进褥子里,索性不再想了,大不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燕洵坐在龙椅上,左手捏着眉心,有些烦躁。


仲羽在距他不远处跪着,“对陛下来说,若想留住一位女子,直接将她封为贵人即可。”


仲羽此时心情不太妙,她正与小情郎玩得开心呢,下一秒就被召进了宫,他原本以为应该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结果是来替他解决感情问题的。更何况对方还是元淳公主。


但是世子已经不同往日,她也不敢怠慢。


“……封位份?”燕洵反复咀嚼着这三个字,许久才扯了扯嘴角,“下去领赏罢。”


仲羽退下后,他才若有所思的低下头。


他要娶她。


之前的婚约作罢,她当时是很伤心的。那时的他,即使对二人分道扬镳有些伤感,但那一点伤感也早就被对魏王室滔天的恨意淹没了。


如今想来,当初她跪在马边,手指紧紧捏着他的衣摆,梨花带雨的苦苦恳求他不要造反的情景,已经深刻在他的脑海里了。


还她一个名分,也未尝不可。


燕洵提笔,写下封她为宁妃的圣旨,又扔给随身的杜公公,令其送去婉秀宫。


元淳接了旨,其实她略有些意外,之前燕洵提过要封她为妃,她以为燕洵只是说说而已。


要知道她的身份尴尬,而且燕洵对她也并无喜欢之意,他完全没必要冒着犯了众怒的风险封她为妃。


燕洵的确犯了众怒。


元淳之前被燕洵放走就已经在众大臣心中埋了一根刺,如今又封她为妃!她可是魏王室的余孽啊!一时间,上奏的折子一沓一沓的送进御书房。


燕洵看了几眼也就不看了,第二日上朝,此事又被提起。


“陛下,此事万万不可,还请陛下收回成命。”说这话的是一位年老的文官刘城砚,一向古板。他率先跪下,其余大臣也纷纷下跪:“请陛下收回成命。”


燕洵冷眼看着他们,忽而笑了:“诸位爱卿的手都伸到朕的后宫里去了。”


刘城砚咬了咬牙,燕帝手段狠厉,大臣们一向不敢反驳他的旨意。可这次实在太过了,若是位份封的低一点也就罢了,一上来就封妃,实在是……


可燕洵现在显然怒极,听不进去什么,更何况一位亡国公主罢了,除了祸乱后宫,应当也掀不起什么风浪。


刘城砚保持沉默,其他人也无人敢接话。燕洵见状冷笑一声,“退朝吧。”


燕洵如今看到奏折就烦躁头疼得很,因此退了朝也没打算回御书房。


“去婉秀宫。”


评论(15)

热度(3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