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几何

固关我需三思而后行
记得看置顶

「傅晴」晴空



尔晴等皇上收回圣旨等了很久,愣是没接到 一点儿风声,整的她现在都无心侍候皇后娘娘了。行值的时候总是时不时的走神儿。

这一日她又走了神,明玉正好寻她,见她呆 呆愣愣的,不由得推了推尔晴的肩膀:“尔晴姐姐,你不能因为你快要成为富察府少夫人了,侍候娘娘就怠慢了呀!”

尔晴下意识的应了声,回过神撞上明玉不赞同的眼神,有些无力:“我没有,我只是在想事情罢了。”

明玉点头笑道:“那便好,我知道尔晴姐姐不是这种人。”

尔晴嗯了一声,“你怎么来了?娘娘那边有事吗?”

明玉:“没什么事,娘娘说姐姐你快嫁人了,日后进宫次数也就少了,让我多陪陪你。”

尔晴点了点头,专心侍弄起手边的物事来。 明玉向来是个闲不下来的性子,二人沉默了会儿,明玉便道:“姐姐,十几日前富察侍卫进了宫,你可见着了?”

尔晴心紧了紧,心下一晃,“没有,怎么了?他可与你说了什么?”

明玉有些惊讶,“不会吧,他还问过姐姐的近况,我以为他是来看姐姐你的。我问他他说不是,是来看娘娘的,我还以为是富察侍卫害羞拿娘娘当挡箭牌呢。唉,原来是我想岔了,富察侍卫还是恪守礼节的。”

尔晴拧眉,十几日前?那不是刚赐婚的那几天吗。莫非富察傅恒已经来过了?

明玉又道:“我见他离开时面色不虞,我以 为你们二人吵架了呢!”

尔晴心一颤,脸色忍不住苍白起来。面色不虞?那不就是失败了吗。

尔晴心头更加慌乱,莫非自己真要重蹈覆辙?嫁给富察傅恒?

虽然说自己并不吃亏,但是这一世她贪心了许多,她更想要的是感情。

不行,她得去找富察傅恒问清楚。

尔晴叫来明玉,“我有事出去一下,娘娘那里你帮我盯着点。”

明玉向来懂事,见她着急,不假思索的就应了。

尔晴匆匆忙忙的往侍卫营赶,半途中遇到了海兰察,她不欲多谈,行了一礼就打算离开。

“尔晴姑娘?”海兰察拦住她,嬉笑道:“是找傅恒的吧?”

尔晴脚步顿了顿,“是。您可知富察侍卫在哪?”

海兰察微微一笑,“这你就问对人了,跟我来吧。”语罢他转身便走。

尔晴顿了顿,也抬步跟上。

“尔晴姑娘与傅恒好事将近,海兰察先在这里道一句恭喜了。”海兰察不经意道。

尔晴沉默不语,她着实开心不起来,心情也极差,因而即使有些失礼,她也不想理他,更何况对方还是富察傅恒的兄弟。

海兰察好像只是随口一提,也不在意她的反应,二人沉默的一前一后走着。

忽然,海兰察停住脚。尔晴因着之前富察傅恒的事,时刻注意着海兰察的脚步,见他停下来,她也停住了:“怎么了吗?”

海兰察让开一步,笑道:“到了。”

尔晴顺着目光看去,富察傅恒正面对着她,面上挂着抱歉的笑容。

海兰察知趣的离开,站在不远处为她们俩把风。

“你知道我会来找你,故意让海兰察在去侍卫营的路上等我的?”尔晴问道。

富察傅恒点了点头:“侍卫营人手太多,太过嘈杂。”

更何况隔墙有耳。

尔晴紧接着道:“那你应当也是知道我为何来找你吧。”她真的生气,敬词也不用了。

富察傅恒苦笑一声:“知道的。尔晴姑娘,这件事是我对你不住。”

尔晴着实不想听这些,“你把婚约退了,我也不怪你。富察傅恒,你应当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你。”

富察傅恒沉默了许久,似是挣扎着什么。

尔晴又道:“我这人恩怨分明,我不愿意嫁给你,就算我们成婚了,我也不会爱上你。而且,到时我们相看两生厌应当谁也不好受。”

见富察傅恒仍旧沉默,尔晴咬牙恼恨,满含恶意道:“没准我还会红杏出墙…”

话没说完,富察傅恒便打断她:“我知道了。我会继续跟姐姐说的,你不必如此贬低自己。”她话以至此,可见是真的不愿意嫁给自己。

富察傅恒有些苦涩的想,姐姐真的给他出了一道难题。

“傅恒!”海兰察疾步走了过来,声音凝重:“皇上来了。”


评论(4)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