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几何

固关我需三思而后行
记得看置顶

「傅晴」晴空

捌.

乾隆很看重富察容音,第二日就下旨赐婚了。

圣旨递到尔晴面前的时候,尔晴咬着牙带着微笑,从容不迫的接了旨。送走了公公后,尔晴面上的微笑也垮了下来。

她就知道!富察傅恒不会无缘无故的问她这种问题,不过她看富察傅恒也不愿意娶她,这圣旨是怎么回事?皇上把富察傅恒当弟弟看,怎么会不在意他的想法?

莫非……是皇后娘娘?!是了,能让皇上不顾富察傅恒的意愿下旨赐婚,也只有皇后娘娘有这个本事了。

可是,为什么呢?她自问她没有那个本事让皇后娘娘把她和富察傅恒凑在一起,况且她也从未刻意表现出想接近富察傅恒的意思。因着之前皇后娘娘嘱托她做的事,旁人说她心悦富察傅恒也就罢了,皇后娘娘难道也不清楚么?

想不清楚,尔晴索性就不想了。圣旨已下,圣上一诺千金。而且富察傅恒定不会同意这门亲事,她只要乖乖的等着富察傅恒退婚即可。

富察傅恒知道这件事后确实很震惊,震惊之余还有点恼羞成怒。他几日前刚刚对尔晴说他不愿娶她,圣旨紧跟着就下了。他富察傅恒成了什么人了?

虽是这么说,他还是保留了点理智,接了圣旨。他还是做不出众目睽睽下抗旨的事,只不过他刚刚接旨,下一步就直奔皇宫。

到了皇宫,他也没心思应付那些调侃他的同僚们。富察傅恒直奔长春宫,只是离长春宫越近他心里就越慌乱,若是看到了尔晴,他该怎么解释?这个问题使他本来急匆匆的步伐硬生生的缓了缓。

“富察侍卫?”明玉一眼就看到了他,很是兴奋:“你是来找尔晴姐姐的吗?”

刚下旨就来寻未婚妻子,本有些孟浪的行为在明玉这小迷妹眼里倒转变成了富察侍卫有情有义。

富察傅恒很是尴尬,他摆了摆手:“不是,我是来找姐姐的。”

明玉愣了愣,道:“哦,那奴才带您进去罢。”

富察傅恒嗯了声,然后有些别扭的问:“尔晴姑娘如今在吗?”

明玉一副“我懂”的样子,“在呀,在偏院照看花圃呢。富察侍卫要去见尔晴姐姐吗?”

富察傅恒轻咳一声:“不用了,我去看看姐姐就好。”

进了殿,富察容音见他进来,丝毫不意外,屏退了侍女,道:“你是为了赐婚的事来的?”

富察傅恒等侍女们都退下了,才上前两步,有些急切的道:“姐姐,我说过我不愿娶尔晴姑娘,尔晴姑娘应当也不心悦我。”

富察容音一笑:“傅恒,你可是大多数宫女们的梦中情人儿,不应当怀疑自己的魅力。”

富察傅恒脸一红,“姐姐,注意言行。宫中的女子都是皇上的女人,心里也只有皇上一人才是。”

富察容音无趣的抿了口茶,直接道:“你别想了。圣旨已下,皇上不可能收回成命。”

富察傅恒捏了捏拳:“既然如此,那我去找皇上!让他收回成命!”语罢,行了一礼后,作势就要往外走。

富察容音见他这样,喝止道:“胡闹!你这样成什么样子!你别以为你是富察家的嫡系子弟,皇上待你好,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你可知朝中多少人在等我们富察家失去圣宠?!富察傅恒,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富察傅恒攥着拳不说话。

富察容音又道:“没有喜塔腊尔晴,也会有伊尔佳尔晴、保佳尔晴!”说着,她语气稍缓,“其他女子可不如尔晴这般知根知底知品行。而且,尔晴性子稳重,是做主母的好材料。”

富察傅恒一愣,性子稳重?他忍不住想起前一阵儿她在背后说他与魏璎珞的事。这也叫性子稳重么?

不过姐姐说的也有几分道理,可是:“为什么要我现在就成婚?”

当然是怕魏璎珞去找你啊,傻孩子。富察容音这么想着,嘴上却道:“阿玛和额娘想着抱孙子呢。傅恒,你懂事一点。你若想与一个女子相知相爱然后成婚,我告诉你,你在痴心妄想。”

富察傅恒一震,攥的拳缓缓放开。

良久才低低的道:“奴才知道了。”


评论(10)

热度(3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